【锤基】Pretty Boy风月俏佳人AU 18 富豪锤×站街基

日更打卡!

熬得很晚今天……

完结倒计时!

商战部分不要介意,写的比较潦草

修罗场才是重点

锤哥你还有两天时间留下媳妇儿,看着办吧





18

Fandral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看到这种场面了——Thor站在门前,小心翼翼地敲着门,生怕惹房间里的人不高兴:“Loki?”

 

他没有得到回应,又叫了两声,Loki还是没回答他。他只能轻轻推开门:“我进来了?”

 

一进门,他就看见Loki连忙趴在床上又用枕头捂住了自己的头。Thor走到他身边坐了下来,用手盖住了他的肩膀: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Loki吸了吸鼻子:“我没事。”

 

他依旧将头埋在枕头里,声音听上去闷闷的。Thor下意识就想问Sif的事,又想到Loki刚刚的反应,于是只能作罢。他默默地躺了下来,轻轻地拍着Loki的后背,直到那人问道:“你在干嘛?”

 

“呃……我没干嘛。”

 

“那你拍我做什么?”Loki问道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 

Thor愣在那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但Loki似乎并没有抗拒他的触碰,他就没有收回自己的手,翻了个身趴在床上,顺势搂住Loki的身子,然后Loki还是固执地不肯抬起头来。Thor知道他一定是哭成了小花猫,但他没有戳破,只是轻声说道:“我的出去了,还有很多工作要忙,不能陪你了。”

 

Loki没吭声,似乎巴不得他赶紧离开。Thor无奈地叹了口气,接着说道:“不过我有件事要请你帮忙,你用我的手机给Hela打个电话,告诉她我正在争取投资,在此之前一定不要答应收购。”

 

“这么点事你自己不会做吗?”Loki的声音带着点鼻音,连嘲讽都显得圆润多了,甚至还把Thor逗笑了。

 

“Hela听见我的声音一定会先攻击我一番,我不想让她的情绪影响她的决定,但是我看你俩聊得不错。”

 

Thor将自己的手机放在旁边,然后便离开了。Loki小心地抬起一只眼睛,确认房门紧闭之后才抬起头。他双眼通红,脸上沾满了眼泪,甚至连枕头都濡湿了一小片。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爱哭的毛病,有些愤恨地抹了一把脸,目光落在了Thor的手机上。

 

他没好气地拿起了手机,恨不得冲出去把手机摔在Thor脸上,但他忍住了这股幼稚的冲动,翻找出了Hela的电话,然后拨通。

 

“你最好不要说废话否则我立刻把电话挂掉。”

 

“我不是Thor。”

 

那边立刻沉默了,随后是Hela一阵轻笑声: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是不是Thor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了,你想听听他老爹的故事?”

 

“我们不是情侣,他没必要对我忠诚。”Loki说道,“我们只是生意往来,我按他说的做,然后拿我的钱,就这样。”

 

“可是看起来那个蠢货很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不是来找你闲聊的。”Loki叉着腰,有些不耐烦了,“虽然Thor确实是个蠢货。”

 

两人停顿了几秒,接着同时爆发出一阵笑声。这让Loki感觉好一些了,毕竟如果不是Thor他才不用受这么大气。他平复了一下情绪,说道:“听着,事情是这样的,你的话充分激起了Thor的愧疚,所以他打算放弃对你们的收购,并且投资你之前停摆的项目。”

 

尽管他看不见另一头的人,但他似乎能感觉到Hela的惊诧,而她开口却只是说道:“他真是个蠢货,哈?”

 

Loki能明显感觉到她的语气温柔了许多,而不像之前那样只有嘲讽。她又补充道:“这是董事会的决定吗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Loki如实回答,“但他要你别急着把公司卖出去。”

 

Hela没有立刻答应,正当Loki犹豫着要不要替Thor说两句话的时候,她笑了:“告诉他,我很期待他的结果。”

 

本以为这场谈话可以结束了,而Loki又加了一句:“他和他父亲不一样,对吧?”

 

Hela愣了片刻,紧接着挂断了电话。得到如此回应的Loki并没有觉得被冒犯,反而还笑了。这最后的一句话可不是他心血来潮,这堪称绝杀,而从Hela的反应来看,他觉得自己赢了。

 

董事会下午便召开了视频会议,Thor坐在电脑前,Fandral坐在他旁边,而Loki则点了一个果盘在卧室里看杂志。会议一开始就不顺利,Thor没说几句话就被质疑声打断了,在场的董事几乎都是他的长辈,Fandral拉了拉他的手臂要他保持冷静,他喘了口气,等到议论声渐渐消失之后才说道:

 

“把别人的企业搞垮之后再收购,我们不能这么做。就算是我父亲还在世,我也会告诉他,这么做是行不通的。”

 

在场的人依然保持镇定,似乎对这种事情不痛不痒。Thor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们:“你们都知道。”

 

“Thor,商业不是慈善,你迟早要认清这个道理。”在场的一个老人语重心长地说道。Thor一向尊重长辈,但他实在是有些厌恶这些人伪善的样子。

 

“我们不做慈善,但我们不能这么卑鄙!”

 

屏幕不大,但Fandral能看清楚董事们的脸色不太好了。Thor话说重了,而他并没有道歉的打算。他是成熟了,也见过生意场上的虚情假意,不像以前那样既混蛋又天真,但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而有些东西不能舍弃。因为激动他的手在轻微颤抖,他拿起手边的水杯喝了口水,尽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,会议就这么陷入了僵局。

 

卧室内的Loki早就听见了Thor的声音,偷偷地打开了一个门缝观察着Thor,看着他无能为力的样子禁不住在心里骂了他一句笨蛋。

 

“她不会把公司卖给我们的。”Thor说道,“她绝不会让父亲得偿所愿,这就是她的目的。”

 

“其实收购与否,对我们都没有太大的影响。”另一个人说道,“但如果这个案子办不成,这算是你的失职,而这必然也会影响董事会对你工作的评估。不收购,可以,但责任会算在你头上;投资她的项目,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。”

 

Thor叹了口气:“那责任就由我来承担。”

 

正当这时,门铃响了。Fandral有些奇怪地皱了皱眉,随后还是去开了门——Sif没理他,直接走了进来,坐在了Fandral的位置上,看了一眼Thor之后毫不畏惧地看着屏幕上的人:“请原谅我的打扰。”

 

没有人有异议,毕竟Sif的父亲就是在座董事之一:“商场利益至上这没有错,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收购计划确实没有丝毫进展,而原因各位都知道。Thor的决定听起来有些不合理,可那个公司的价值不是能用它的规模衡量的,而且之前的那个项目其实十分有潜力,我们投资不会是一个错误的选择。”

 

Sif看了一眼Thor,接着说道:“最重要的是,在座的各位,对Thor坚持的东西,你们就真的没有一点触动吗?”

 

话说到这里已经足够了,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,而会议就这么结束了。董事会同意再考虑一下,也许最后仍然不会通过Thor的提议,但起码他们已经尽力了。

 

Thor喘了口气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Sif看着他:“我才不相信你自己能搞定呢。”

 

Thor笑了笑,接着很真诚地说了一句:“谢谢你,Sif。”

 

而这时Loki已经从卧室里走了出来,直接将Thor的手机扔在了桌上,然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了,就像根本没看见人一样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25 )

© 青椒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