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Pretty Boy风月俏佳人AU 17 富豪锤×站街基

日更的第三天!





17

两人互相对视着,气氛十分微妙。Thor回答得毫不迟疑,连他自己甚至都惊讶于自己的肯定,皱着眉观察着Sif的脸色。Sif自然更是一脸震惊,重复着他的话:“你喜欢他。”她接着问道:“你还没告诉我他叫什么。”

 

“Sif,这和这件事无关好吗?”

 

“不,这更让我觉得你很不正常。”

 

这已经不是Thor第一次听到类似的话了,因此他便显得异常烦躁:“我很正常,我也很冷静,我做出这个决定完全不是因为我有什么毛病。”

 

“既然是这样的话,那我对你真可谓知之甚少。”Sif说道,“你还是想想该怎么摆平董事会吧。”

 

“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的。”

 

Sif点点头,语气里充满了嘲讽:“没有人能改变你的决定,你一直都这么固执。”

 

她冷冷地看着Thor,接着转身拉开门,而Fandral正好就站在门前,惊诧地看着她。她气不打一处来,质问道:“Fandral,你什么时候有偷听的爱好了?”

 

“……我们只是刚上来而已。”

 

Sif根本没听他的解释,而是将目光放在了Fandral身后的Loki身上。她看着他,然后说道:“我们得谈谈。”

 

“Sif,Loki是我的朋友,你有必要这样吗?”

 

Fandral只能站在那里,被两个人的气场前后夹击着,连口大气都不敢喘。Loki并不在乎Thor的解救,而是毫不畏惧地看着Sif,然后说道:“好啊,正好我也想和你谈谈。”

 

Thor拧紧眉头,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走向。Loki将目瞪口呆的Fandral推进门,嘱咐道:“我想你应该需要留在这里帮Thor处理工作。估计这位女士……抱歉,你叫Sif对吗——和我都不希望被打扰。”

 

Sif对Loki的表现也很震惊,她很快调整好自己的仪态,昂着头说道:“对,我非常不希望被打扰。”

 

Loki笑了笑,略微转头看了Thor一眼,接着帮忙带上了门。在门被关上之后,Fandral自言自语道:“这是什么鬼……”

 

Thor倒在了沙发上,有些不安地掐着自己的下巴,又按了按自己的脖子,希望让自己平静下来,之后说道:“我确实需要你帮我处理工作,下午得安排紧急会议,我们得把那帮老家伙气出心脏病。”

 

是的没错,又是那家咖啡馆,怎么出去怎么回来,这实在是有点尴尬,Loki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。两人对面而坐,Sif将菜单递给他:“你喝什么?”

 

“谢谢,我刚在这吃过早餐。”Loki客气地摆了摆手。

 

Sif点了单之后抬头看着他,足有好几秒。那是一种带着几分轻蔑的、审视的目光,Loki克制着不去回避,但说实话这让他很不舒服。

 

“你已经知道我了,但我还不知道你。”

 

“Loki。”

 

“你和Thor认识多久了?”

 

“四天……今天是第五天。”

 

Sif的脸瞬间更加阴沉了:“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吗?”

 

“我没觉得,所以我也没有和你开玩笑。”Loki思索片刻,紧接着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你知道我们现在像什么吗?你像是Thor的老妈,质问我和你的儿子到底有什么瓜葛,我为什么要带坏你的儿子。”

 

他说着便自顾自地笑了起来,Sif手中的咖啡勺掉在杯子里:“这很好笑吗?”

 

Loki收住自己的笑声,然后正襟危坐:“那好吧,你说想找我谈谈,你先说。”

 

Sif将咖啡杯向前推了推,胳膊交叠放在桌子上,前倾着身子,有意无意地向对面的人施加压迫:“听着,你也看到了,Thor就是这样,没有人能够抗拒他,但你得知道,他身边的人要多少有多少,而他从来都只是三分钟热度。如果你有自知之明的话,就趁早自己离开,别让自己后悔。”

 

Loki只是静静地看着她,接着问道:“就这些?”

 

Sif的身子稍微放松了些,略带厌恶地说道:“或者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对她的话Loki并不意外,他笑了笑,这回合终于到他了:“说真的,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你会觉得这个人浑身上下都是优点,而每一个接近他、和他亲密的人都有目的,所有人都应该喜欢他。但是,请你放松,事实并不是这样的,并不是所有人都为他迷失自我、不辨是非,好吗?”

 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并没想死皮赖脸地缠着他,我想让你放轻松。”

 

Sif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妥协了,甚至就没有喜欢Thor的意思。想起Thor坚定的语气,她又开始有点愤懑不平了:“但是他和我说他喜欢你。”

 

这场谈话中Loki头一次语塞了,他几次尝试着说点什么但都没有成功,只能像个傻子一样地笑了一声,接着又很快收住了笑容:“他是开玩笑的,对吧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Sif喝了一口咖啡,想要掩饰自己的尴尬,“但在这种事上Thor从不撒谎,也不开玩笑。”

 

“我劝你还是不要在Thor身上花时间了,他永远不可能喜欢你的。”Loki突然亮出了自己所有的毒刺,“我很快就会离开Thor,但你得清楚,这并不是因为你。”

 

简单的几句话让Sif毫无还击之力,只能任由Loki转身离开。他走出咖啡馆,大口呼吸着,想让自己赶紧冷静下来。

 

喜欢我,哈?

 

他们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,就算是现在口口声声说喜欢,也持续不了多久。

 

该死的,就从那个吻开始,一切都变了。

 

或者是……更早的时候?当他看到Thor那一头耀眼的金发和大海一样的双眼时,当Thor在第一天晚上给他巧克力和草莓的时候,还有很多这样类似的细节。

 

他捂住自己的额头,或许从他见到Thor的时候,他就注定要被改变。

 

最后是他独自一人回到了酒店,刚进房间Thor便迎了上来,把住他的肩膀看来看去,他有些不耐烦地说道:“你别这么看着我,我又不是出去打架了。”

 

Fandral在一旁幸灾乐祸地问道:“Sif竟然没和你打架,百年难见啊!”

 

Thor转头瞪了他一眼,而Loki干脆懒得看他。Thor这才放下自己的手:“我害怕她为难你,你没事就好。”

 

这句话之前,Loki都没有觉得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,然而现在他却觉得自己一肚子苦水倒不出来。他竭力忍住自己不争气的眼泪,只是说道:“我没你想的那么好欺负,懂吗?你还是管好你自己的事情,不要替我瞎操心。”

 

Thor一脸茫然地看着Loki走掉紧接着把自己关在了卧室里。气氛有点尴尬,Fandral揣摩着他的情绪,问道:“呃……Sif怎么没回来?还是直接回酒店了?”

 

Thor转身白了他一眼:“你还是赶紧把资料整理好吧,别瞎操心了。”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2 )

© 青椒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